首页 >> 科学基金项目管理常见问答 >> 经费 >> 决算编制

决算编制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资金管理办法》(财教〔2021〕177号)、《关于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与结题等有关事项的通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预算制项目决算表编制说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包干制项目决算表编制说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关于结题项目结余资金的通知》(国科金财函〔2021〕20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关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经费管理相关事宜的通知》(国科金财函〔2021〕23号)等。

  按照项目决算编制的有关规定,会同科研、财务等部门及时清理账目与资产,如实编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决算表》,确保决算数据真实、准确,资金支出合法、有效。

  有多个单位共同承担一个项目的,项目负责人和合作研究单位的参与者应当分别编制项目决算,经所在单位审核后,由项目负责人汇总编制。

  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金决算表分为预算制项目决算表和包干制项目决算表。

  预算制项目决算表反映结题项目在项目执行期中的直接费用批准预算情况、间接费用核定情况、预算调整情况、实际支出情况和资金结余情况。

  包干制项目决算表反映结题项目在项目执行期中的批准资助额度、实际支出情况和资金结余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