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基金项目管理常见问答 >> 结题 >> 日常管理

日常管理

  由于客观原因不能按期完成研究计划的,项目负责人可以申请延期1次,申请延长的期限一般应当为整年且不得超过2年。项目负责人应当于项目资助期限届满60日前提出延期申请,经依托单位审核后报自然科学基金委批准。批准延期的项目在结题前应当按时提交项目年度进展报告。

  暂不要求。

  从2014年开始自然科学基金委正式启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结题报告》全文公布工作。自然科学基金委在准予项目结题之后,按照相关规定将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大数据知识管理服务平台(https://kd.nsfc.gov.cn)及国家科技报告服务系统(https://www.nstrs.cn)上公布结题/成果报告全文。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大数据知识管理服务门户(https://kd.nsfc.cn/)提供包括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结题项目、项目成果的检索和统计,项目结题报告全文和项目成果全文的浏览,相关知识发现和学术关系检索等服务。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成果转化服务平台(https://cgzh.nsfc.cn)可实现:用户的自由注册、登录和注销;信息管理,如个人信息的完善修改;成果管理,如成果新增、发布、下架以及成果信息完善;平台证书管理,如成果转化证书和专家服务器证书管理;合作意向提交,如企业用户可向科研人员及科研机构提交合作意向;科研成果浏览及检索;科研人员信息浏览及检索;科研机构浏览及检索;科技资讯及成功案例浏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