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容简介 限项申请规定 前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申请须知
内容简介
前言
申请须知
限项申请规定
面上项目
重点项目
重大研究计划项目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地区科学基金项目
创新研究群体项目
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项目
国家基础科学人才培养基金项目
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
联合基金项目
专项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代码
附录
  联合基金项目
 
当前位置:首页 >联合基金项目

联合基金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有关部门、地方政府和企业共同投入经费设立联合基金,目的是更好地发挥科学基金的导向作用,引导社会资源,共同资助若干特定领域和方向的基础研究。联合基金面向国家需求和科学重点发展方向,吸引全国范围内科研人员在相关鼓励领域开展基础研究,从而解决关键科学问题,促进产学研合作,培养科学与技术人才,推动我国相关领域、行业(企业)或区域的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

  2011年度发布项目指南的联合基金包括NSAF联合基金、天文联合基金、大科学装置联合基金、钢铁联合研究基金、煤炭联合基金、民航联合研究基金、NSFC-广东联合基金、NSFC-云南联合基金等。

  联合基金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体系的组成部分,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发布指南引导申请。联合基金面向全国,按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运行机制和相关管理规定遴选优秀项目予以资助及管理。联合基金项目形成的有关论文、专著、研究报告、软件、专利及鉴定、获奖、成果报道等,应注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联合资助方名称)联合基金项目(项目批准号)”或作有关说明。申请联合基金项目应按相关类型项目(如面上项目或重点项目)申请书撰写提纲撰写申请书。

  2011年度各联合基金项目资助强度将适度提高,资助期限保持不变,即“面上项目”为3年,“重点项目”为4年。同一名称联合基金项目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其他相关类型项目共同限项申请,具体要求见本《指南》中的限项申请规定。

 

NSAF联合基金
天文联合基金
大科学装置联合基金
钢铁联合研究基金
煤炭联合基金
民航联合研究基金
NSFC—广东联合基金
NSFC—云南联合基金

 


编辑委员会
主  任:孙家广
副 主 任:王长锐
委  员:韩 宇 韩建国 汲培文 梁文平 冯雪莲 柴育成
     黎 明 张兆田 高自友 董尔丹 韩培立
责任编辑:王丽汴 杨惠民

 

版权所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京ICP备05002826号 文保网安备1101080035号
Copyright 2005 NSFC,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