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首页 >> 化学科学部 >> 工作动态

化学科学部

    自然科学基金委化学科学部近日召开原创探索计划项目评审会议

    日期 2023-12-07   来源:化学科学部   作者:郑立飞 饶德伟 崔琳 张艳  【 】   【打印】   【关闭


      2023年11月24日和30日,自然科学基金委化学科学部在京召开“高分子材料变革性合成与结构创新”指南引导类原创探索计划项目和第二批专家推荐类原创探索计划项目评审会议。化学科学部常务副主任杨俊林主持开幕式。

      杨俊林常务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原创探索计划项目资助科研人员提出原创学术思想,开展探索性和风险性强的原创性基础研究工作,如提出新理论、新方法或揭示新规律等,旨在培育出从无到有的引领性原创成果。他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原创探索计划项目的申请与评审流程,以及申请要求等,并进一步明确了原创探索计划项目的评审要点和会议要求。他希望评审专家在评审过程中要重点关注申请项目的原创学术思想,确保优秀项目遴选出来,并强调了评审纪律。

      评审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各项目申请人汇报,进行现场质询,经讨论后投票遴选出拟资助项目,圆满完成评审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