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首页 >> 化学科学部 >> 工作动态

化学科学部

    自然科学基金委化学科学部顺利完成2023年度重点项目暨
    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中期检查

    日期 2023-11-23   来源:化学科学部   作者:郑立飞 崔琳 张艳  【 】   【打印】   【关闭


      2023年11月16日,自然科学基金委化学科学部重点项目暨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中期检查会议在北京召开,化学科学部常务副主任杨俊林主持开幕式,副主任詹世革出席会议。

      杨俊林常务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对于重点项目,应围绕优先发展领域、学科发展战略,体现有限目标、有限规模、重点突出的原则,重视学科交叉与渗透;对于国际(地区)合作项目,则要立足国际科学前沿,通过国际合作,提高我国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水平和国际竞争力。他表示,希望评审专家在检查、交流过程中,重点关注项目的科学价值、解决科学问题思路的创新性以及相关成果的国际学术影响力等;同时对项目负责人提出相关要求,不仅要汇报项目研究进展,更提出项目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改进措施,从而达到通过此次中期检查,进一步凝练科学问题、提升科学价值、改进研究思路的目的。

      评审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各项目负责人的汇报,经提问讨论、评议投票,形成中期检查意见并反馈各项目组,顺利完成了本年度重点项目和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的中期检查任务。

      评审专家、项目组成员,自然科学基金委国际合作局、化学科学部相关工作人员3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