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首页 >> 化学科学部 >> 工作动态

化学科学部

    自然科学基金委化学科学部在京召开2023年度重大研究计划项目评审会议

    日期 2023-10-30   来源:化学科学部   作者:罗竹 崔琳 张艳  【 】   【打印】   【关闭


      2023年9月27日-28日和10月25日,自然科学基金委化学科学部分别在北京组织召开“多层次手性物质的精准构筑”“生物大分子动态修饰与化学干预”和“团簇构造、功能及多级演化”2023年度重大研究计划项目评审会议。自然科学基金委化学科学部常务副主任杨俊林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杨俊林常务副主任在讲话中表示,重大研究计划项目的定位是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重大科学前沿,加强顶层设计,凝练科学目标,组织优势力量,形成具有相对统一目标或方向的项目集群,旨在促进学科交叉与融合,培养创新人才和团队,提升我国基础研究的原始创新能力,为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提供科学支撑。“多层次手性物质的精准构筑”“生物大分子动态修饰与化学干预”和“团簇构造、功能及多级演化”是化学科学部目前在执行期内的三个重大研究计划,其顺利执行与实现各重大研究计划领域的科学目标息息相关,对提升相关研究领域的原始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意义重大。希望评审专家紧扣各重大研究计划的科学目标,聚焦年度项目指南中拟重点解决的核心科学问题,严格把握公平公正的评审原则,把符合重大研究计划定位要求并能够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项目遴选出来。

      各评审专家组在听取项目申请人汇报和提问讨论的基础上,投票遴选出拟资助的重大研究计划集成项目和重点支持项目,顺利完成本年度评审任务。

      自然科学基金委生命科学部、医学科学部和化学科学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