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首页 >> 化学科学部 >> 学部党建

化学科学部

    化学科学部党支部组织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传达中国共产党 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有关精神

    日期 2022-03-31   来源:化学科学部   作者:化学科学部党支部  【 】   【打印】   【关闭

      根据机关党委(纪委)《关于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暨春节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的通知》要求,2022年2月15日,化学科学部党支部在X201会议室组织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传达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有关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杨俊林同志主持,化学科学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支部副书记、纪检委员詹世革同志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讲话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必须长期坚持、不断前进。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我们要保持清醒头脑,牢记反腐败永远在路上。全体同志围绕《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的重要内容进行了集中学习。公报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2022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会总结了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了2022年六大任务。全会强调,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区别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是党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历经百年沧桑更加充满活力的成功秘诀。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忠诚履职、团结奋斗,坚定信心、勇毅前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反腐败之路,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会议同时组织学部处级及以上干部对习近平、赵乐际同志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工作报告全文进行了深入学习。

      杨俊林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反腐败和全面从严治党是核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做到“九个坚持”,落实“六项要求”,严格要求自己,保持战略定力,结合工作实际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全体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性,纷纷表示将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廉洁自律、警钟长鸣,确保科学基金评审的公平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