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程与材料科学部 >> 工作动态

工程与材料科学部

    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与材料科学部第九届专家咨询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日期 2024-01-04   来源:工程与材料科学部   作者:李奇军、由庆、丁鑫锐、赖一楠  【 】   【打印】   【关闭


      2023年12月28日,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与材料科学部第九届专家咨询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陆建华院士为新一届工程与材料科学部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并致辞。人事局副局长王文泽宣布新一届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名单,工程与材料科学部主任曲久辉院士代表新一届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发表讲话,工程与材料科学部常务副主任王岐东主持开幕式并汇报有关工作情况,工程与材料科学部副主任苗鸿雁主持聘书颁发仪式。

      陆建华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专家咨询委员会应充分发挥战略思维和专业智慧,主动咨询,主动作为,积极参与自然科学基金委顶层规划和前瞻发展战略布局,为推动工程与材料科学部科学基金高质量改革和发展贡献力量。

      曲久辉主任表示,将与各位委员共同努力,积极建言献策,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推动我国工程与材料领域科技创新发展。

      王岐东常务副主任汇报了2023年度工程与材料科学部项目资助计划完成情况,介绍了学部总体改革布局新思路和新举措,并就工程与材料科学部项目资助与管理等方面向咨询委员会征求意见和建议。

      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围绕工程与材料科学部资助、管理布局和改革举措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对学部科学基金经费管理、人才项目遴选、“打招呼”顽疾专项整治等工作提出了建议。

      自然科学基金委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