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最优化与数据挖掘(G0110)
    以用最优化及其相关方法探寻并发展高水平的、具有实际应用价值的数据挖掘技术,旨在高效率、高精度地从海量的数据中发现潜在、新颖及有用的知识。主要研究内容应涉及基于最优化及其相关方法的分类、聚类、关联、预测、模式等数据挖掘技术的探讨,从建模、特征、算法、有效性、实用性等方面寻求众多最优化及其相关方法与各种数据挖掘技术的结合;研究应考虑问题及求解中的非结构化、非线性、近似性、不确定性等特点,并应结合实际管理决策的应用问题展开研究。
    拟资助经费:130万元
    主管科学部:管理科学部(管理科学一处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负责受理)
    相关交叉科学部:信息科学部
  2. 煤矿生产重大安全事故的形成机理及其管理方法研究(G030803,G030804)
    研究煤矿生产安全事故的演变机理,煤矿安全管理基本原理及其监控理论体系和煤矿生产安全管控一体化的理论与方法。
    拟资助经费:116万元
    主管科学部:管理科学部(管理科学二处宏观管理与政策学科负责受理)
    相关交叉科学部:工程与材料科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