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命科学部 >> 工作动态

生命科学部

    “细胞器互作网络及其功能研究”重大研究计划年度项目交流与工作会议在南昌召开

    日期 2023-03-28   来源:生命科学部   作者:王璞玥  【 】   【打印】   【关闭

      2023年3月19日-21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细胞器互作网络及其功能研究”重大研究计划年度项目交流与工作会议在南昌召开。本次会议由重大研究计划指导专家组和管理工作组共同主办,清华大学和南昌大学承办。生命科学部副主任徐岩英教授和指导专家组组长、南昌大学校长陈晔光院士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徐岩英副主任强调了重大研究计划的定位,她期待与会专家聚焦科学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继续深入研讨细胞器互作领域的重要科学问题和未来发展趋势,通过本计划的实施推动细胞器领域的发展。

      陈晔光院士介绍了本重大研究计划执行五年以来的情况,重申了该项目的总体科学目标和关键科学问题,介绍了未来五个集成方向的布局和要求。会议邀请了18位专家学者作了专题报告,65位项目负责人及骨干以墙报展示形式进行汇报。会议同时对33个重大研究计划项目完成情况进行了结题审查,项目负责人从计划执行情况、研究成果、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与交流、资助经费使用、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汇报。指导专家组评估了本重大研究计划目前整体实施情况和阶段性成果,对下一阶段工作方案提出建设性意见。

      自然科学基金委生命科学部、化学科学部相关工作人员和150多位项目负责人、项目骨干及青年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