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命科学部 >> 工作动态

生命科学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生命科学部基础科学中心项目中期检查会议在京召开

    日期 2023-03-14   来源:生命科学部   作者:沈祥陵 李金全 田艳艳  【 】   【打印】   【关闭

     

      2023年3月3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生命科学部基础科学中心项目中期检查会议在北京召开,对2019年度获资助的两个基础科学中心项目“卵子发生和胚胎发育的调控”和“生态系统对全球变化的响应”分别进行中期检查和评估。生命科学部副主任徐岩英教授主持开幕式。

      徐岩英副主任感谢与会专家对自然科学基金委生命科学部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专家组结合基础科学中心项目的定位,科学公正评价,并充分研讨,为项目组未来工作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

      管理工作组工作人员介绍了基础科学中心项目中期检查工作要求及安排。基础科学中心项目负责人孟安明教授和方精云教授分别汇报了项目的研究进展以及各骨干成员之间开展有机协作研究情况。项目骨干成员对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存在的问题以及后续实施方案进行了汇报。专家组与项目组进行了充分讨论,专家组对基础科学中心项目三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两个项目均取得了重要进展,并对研究团队后续研究提出建议。专家组经投票表决提出了基础科学中心项目中期检查的建议等级,顺利完成中期检查任务。

      项目中期检查专家组、管理工作组成员、基础科学中心项目负责人及骨干成员现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