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命科学部 >> 工作动态

生命科学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生命科学部2022年度重点项目评审会议在京召开

    日期 2022-08-17   来源:生命科学部   作者:韦颍昕 王琴 田艳艳  【 】   【打印】   【关闭

      2022年7月12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生命科学部重点项目评审会议在北京召开。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高福院士参加会议并致辞。生命科学部主任李蓬院士主持开幕式。会议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部分评审专家、驻会监督工作组及生命科学部相关工作人员线下参加会议。

      高福副主任感谢与会专家对自然科学基金委工作的大力支持,他指出重点项目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研究项目中的一个重要项目类型,在促进学科发展,推动若干重要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中发挥重要作用,他希望与会专家公平公正地遴选出优秀的项目。

      李蓬主任指出重点项目主要支持科学家聚焦科学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开展深入、系统的创新性研究。她希望评审会专家根据重点项目分类评审的要求,按照不同类型的特点和要求,遴选出符合科学问题属性类型的优秀项目。

      生命科学部副主任徐岩英教授介绍了重点项目基于科学问题属性的分类申请与评审试点的改革举措,以及2022年生命科学部重点项目申请、受理及通讯评审情况,并对会议评审提出了具体要求。自然科学基金委监督委员会委员苏先樾教授就会议评审驻会监督工作进行了说明。

      评审组专家在听取项目申请人汇报和提问讨论的基础上,投票遴选出拟资助的重点项目,顺利完成评审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