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命科学部 >> 工作动态

生命科学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生命科学部2022年度面上项目、青年和地区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会议在京召开

    日期 2022-08-17   来源:生命科学部   作者:韦颍昕 卢楠 田艳艳  【 】   【打印】   【关闭

      7月19日—23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生命科学部2022年度面上项目、青年和地区科学基金项目学科评审组会议在北京召开。生命科学部主任李蓬院士主持开幕式,学科评审组专家、驻会监督工作组及生命科学部工作人员现场参会。

      李蓬主任感谢与会专家对自然科学基金委工作的大力支持。她指出,面上项目、青年和地区科学基金项目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量大面广的项目类别,面上项目支持科学技术人员在自主选题基础上开展创新性研究,促进各学科均衡和协调发展;青年和地区科学基金是人才类项目,旨在培养青年科技人员独立主持科研项目,以及扶植欠发达地区的科学技术人才。她希望评审专家排除干扰,独立、客观、公正地遴选出具有创新性的项目。

      生命科学部副主任徐岩英教授介绍了面上项目和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基于科学问题属性的分类申请与评审试点改革举措,以及2022年生命科学部面上项目、青年和地区科学基金项目的申请、通讯评审和资助计划等情况,并对会议评审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专家结合各类项目的定位,遴选优秀项目,同时注重资助政策,促进学科均衡、协调和可持续发展。自然科学基金委监督委员会委员刘芝华研究员就会议评审驻会监督工作进行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