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命科学部 >> 工作动态

生命科学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础科学中心项目“多维蛋白质组系统研究”年度进展汇报暨学术研讨会召开

    日期 2022-06-01   来源:生命科学部   作者:田艳艳  【 】   【打印】   【关闭

      2022年5月25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生命科学部基础科学中心项目“多维蛋白质组系统研究”2021年度进展汇报暨学术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北京召开。陈润生院士、程和平院士、季维智院士、陈洛南研究员、黄光明教授和张令强研究员6位专家,基础科学中心项目负责人贺福初院士及张玉奎院士、汤超院士、秦钧研究员、邹鹏研究员等30余位项目团队成员,自然科学基金委生命科学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贺福初院士主持,自然科学基金委生命科学部徐岩英副主任和项目依托单位生命组学研究所张令强副所长在会上致辞。

      徐岩英副主任在致辞中强调,科学界和自然科学基金委十分重视基础科学中心项目,按照基础科学中心项目的原则与实施方案,强调原创导向、交叉融合、科学评价,希望通过交流研讨,促进实质性的深度合作与技术共享,为生命科学领域探索生命现象的本质和规律提供新技术、新方法,实现本领域前沿技术引领与理论创新,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学术高地。

      基础科学中心项目负责人介绍了项目的目标意义、核心研究内容以及整体工作进展,四位项目组成员分别对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在听取项目组汇报和深入讨论的基础上,对项目取得的进展给予充分肯定,并建议充分利用基础科学中心跨学科互补的优势,加强各单位和各学科团队间的沟通与合作,进一步聚焦领域前沿和难点问题,注重新技术、新方法、新概念与新理论的发展与验证,协同攻关,聚力突破,引领多维蛋白质组系统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