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命科学部 >> 工作动态

生命科学部

    基础科学中心项目“生物信息流的解码与操控”和“多维蛋白质组系统研究”
    中期检查会议在京召开

    日期 2024-03-08   来源:生命科学部   作者:牛倩 苏家明 许明敏 田艳艳  【 】   【打印】   【关闭


      2024年3月5日-6日,自然科学基金委生命科学部在北京组织召开2024年度基础科学中心项目“生物信息流的解码与操控”和“多维蛋白质组系统研究”中期检查会议。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学敏院士出席会议并致辞。生命科学部副主任谷瑞升主持会议开幕式。

      张学敏副主任指出,基础科学中心项目旨在集中整合国内优势科研资源,支持科研人员在国际科学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领域开展科学研究和探索。中期检查是评估项目执行状况的重要方式,也是为项目高质量完成提供意见和建议的契机,希望与会专家以高水平学术鉴赏力,科学评价项目的进展情况,以高度责任心建言献策,为项目更好开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生命科学部副主任谷瑞升强调,中期检查会更是一次学术交流会,希望专家组与项目承担者充分讨论交流,促进科学问题的进一步凝练和研究进一步深化,推动项目的高质量完成。生命科学部副主任吕群燕围绕项目定位,详细介绍了基础科学中心项目中期检查的工作内容、汇报要求及相关工作安排等。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和项目组骨干成员的汇报,经充分讨论和交流,对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评议并形成中期检查意见,顺利完成了基础科学中心项目的中期检查任务。

      自然科学基金委生命科学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