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命科学部 >> 工作动态

生命科学部

    自然科学基金委生命科学部2023年度
    重点类项目中期检查与学术交流会议召开

    日期 2024-01-02   来源:生命科学部   作者:李升 李金全 许明敏 朱孟娟  【 】   【打印】   【关闭


      2023年12月25日,自然科学基金委生命科学部在北京召开重点类项目中期检查与学术交流会议。生命科学部主任种康院士在开幕式上致辞,副主任谷瑞升主持开幕式。

      种康主任在致辞中指出,重点项目旨在支持从事基础研究的科学技术人员针对已有较好基础的研究方向开展深入、系统的创新性研究,推动若干重要领域或科学前沿取得突破。希望与会专家充分发挥科学鉴赏力,重视项目的新发现及对该领域的推动作用。同时,也希望与会专家和汇报人不仅要重视科学研究,还要重视科普工作。

      谷瑞升副主任指出,中期检查旨在加强学术交流、提升项目的执行质量,应着重评估项目的进展状态和趋势。项目负责人也可以根据研究进展现状,恰当调整研究内容。

      自然科学基金委生命科学部工作人员作生命科学部2023年度重点类项目中期检查与学术交流工作报告,对会议主要任务、项目情况和中期检查要求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

      与会专家听取了重点类项目中期检查项目汇报人的汇报,经过充分交流和讨论,投票确定本次重点类项目的中期检查评价等级,顺利完成本次会议的检查任务。

      自然科学基金委生命科学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