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命科学部 >> 工作动态

生命科学部

    自然科学基金委生命科学部第九届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
    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日期 2023-12-21   来源:生命科学部   作者:荣小至 苏家明 田伟  【 】   【打印】   【关闭


      2023年12月11日,自然科学基金委生命科学部第九届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学敏院士为新一届生命科学部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并讲话。人事局局长吕淑梅宣布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名单,生命科学部主任种康院士主持会议,生命科学部副主任谷瑞升汇报2023年度生命科学部项目评审工作及资助情况。

     

     

      张学敏副主任在讲话中介绍了新时期科学基金改革的方向和具体举措。他指出,专家咨询委员会应充分发挥高层次战略和咨询作用,围绕国家重大需求与科学前沿,对科学基金发展战略、资助与管理政策、优先发展领域及关键科学问题等提出宝贵意见。希望新一届专家咨询委员会秉持正确的价值导向,按照科学规律指导生命科学基础研究发展,推动卓越创新,进一步提升科学基金的资助效能。

      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与特邀专家听取了2024年重大项目立项建议汇报,经过提问、讨论和投票,遴选了2024年生命科学部拟立项的重大项目。与会专家还讨论、审议了2024年生命科学部申请代码调整事宜,并针对学部工作提出诸多建设性指导意见。

      自然科学基金委生命科学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