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命科学部 >> 工作动态

生命科学部

    自然科学基金委生命科学部召开
    2023年度专项项目(科学部综合研究项目)评审会

    日期 2023-12-08   来源:生命科学部   作者:牛倩 李升 田艳艳  【 】   【打印】   【关闭


      2023年12月5日,自然科学基金委生命科学部召开2023年度专项项目评审会。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学敏出席会议并致辞,生命科学部副主任谷瑞升主持开幕式。

      张学敏副主任在致辞中指出,专项项目旨在引导科研人员聚焦国家战略需求、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在重点领域开展新的科学探索。自然科学基金委坚持提升科学基金资助效能,鼓励广大科研人员坚持正确的价值导向、追求卓越的科技创新,力求取得重大科学发现和重要技术突破。希望评审专家充分发挥科学鉴赏力和学术判断力,把有限的科学基金资源资助给最有科技创新活力的科研人员。

      本次会议按照“生物育种研究青年专项”“多年生稻驯化改良与利用的基础研究”“生命过程分子语言逻辑结构的AI解析”以及“衰老引发慢性炎症的共性机制研究”四个专项指南分五组进行评审。评审组专家听取了项目答辩人的汇报,经过提问和充分讨论,投票遴选出本年度拟资助项目,顺利完成本次会议的评审任务。

      自然科学基金委生命科学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