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命科学部 >> 工作动态

生命科学部

    自然科学基金委生命科学部召开2023年度
    “糖脂代谢的时空网络调控”重大研究计划项目评审会

    日期 2023-11-23   来源:生命科学部   作者:向云龙 张洪亮  【 】   【打印】   【关闭


      2023年11月21日,自然科学基金委生命科学部在北京组织召开2023年度“糖脂代谢的时空网络调控”重大研究计划项目评审会。生命科学部副主任谷瑞升主持开幕式并讲话。

      谷瑞升副主任在讲话中表示,糖脂代谢是为机体提供能量与物质来源的重要生命活动现象,揭示糖脂代谢的核心分子机制、时空调控网络及其在生理病理条件下的动态变化规律具有重要的科学意义。“糖脂代谢的时空网络调控”重大研究计划已通过中期评估,本年度针对非常重要和有望突破的方向进行集成项目的立项资助,目标是集中优势力量,更好实现集成升华和跨越发展。管理工作组有关同志对本重大研究计划2023年申请与受理情况、立项原则、答辩要求、遴选要点和会场纪律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明确了本次评审会议的任务和要求。

      会评专家审阅了项目申请人的书面材料,在听取答辩人项目汇报后,对报告内容进行针对性提问,与答辩人开展深入讨论。经过会评专家组讨论和投票,遴选资助重大研究计划集成项目8项,确定资助项目的资金预算,顺利完成本次评审任务。

      重大研究计划指导专家组成员,自然科学基金委生命科学部、医学科学部、化学科学部、信息科学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