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服务中心 >> 工作动态

机关服务中心

    韩宇秘书长主持召开机关食堂工作征求意见建议会议

    日期 2023-02-22   来源:机关服务中心   作者:张文哲  【 】   【打印】   【关闭

      2023年2月10日上午,韩宇秘书长主持召开会议,研究提升机关食堂服务水平工作。

      韩宇秘书长转达了贤康书记对全委职工身体健康的关切,传达了进一步改进机关食堂工作的指示,指出提高机关食堂保障质量和服务水平对于增强全委职工身体素质具有重要作用,是党组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主动关心关爱职工的重要方面,一定要把机关食堂工作抓得更实、抓得更好。

      会议听取了机关服务中心关于机关食堂基本运行情况、日常监督管理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的汇报。会议对机关食堂保障和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理解和肯定,围绕服务和管理两方面,针对机关食堂菜品口味、菜品种类、就餐时间、就餐体验和制止餐饮浪费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提出49项改进意见和建议。

      韩宇秘书长指出,机关服务中心要将意见建议分类研究分析。针对解决客观性问题方面,既要实事求是面对食堂空间有限制的实际困难,又要精准评估用餐标准、食堂工作人员数量、加工设备更新和维护等制约质量提升的程度,提出具体改进的建议,努力解决影响餐饮服务的客观困难。针对解决主观性问题方面,要探索采购预制菜品货比三家,在源头上提升供货品质,兼顾南北口味差异,合理设置营养搭配,要持续改进晚餐菜品,丰富外卖种类。要在管理工作上下功夫,担好制止餐饮浪费和保障卫生健康的主责,制约和激励两手抓,继续鼓励分区错峰就餐,探索盒饭供给新手段,精准掌握就餐人数减少浪费。

      韩宇秘书长强调,各部门反映的需求就是我们工作的努力方向,机关服务中心要认真研究、尽快解决,及时公布改进工作进展。各部门要用好常态化反馈机制,及时提出意见,监督和促进机关食堂工作,努力营造大家积极关心食堂、食堂更好服务大家的良好氛围。责成机关服务中心梳理意见建议,修改调查问卷,提出进一步完善机关食堂的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