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服务中心 >> 机关服务中心简介

机关服务中心简介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机关服务中心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直属事业单位,下设7个部(室)。

  工作职能与任务:

  1.负责机关部分事务性工作和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根据机关后勤服务工作规划和要求,承担机关委托的服务性工作。

  2.负责机关事务服务保障工作经费的预算决算、日常核算管理工作。

  3.承担机关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有关工作,负责治安保障、消防安全、交通安全、人民防空、公共机构节能、绿化美化、爱国卫生、公费医疗、计划生育等工作。承担机关行政事务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4.负责机关职工医疗日常服务管理和职工子女统筹医疗报销工作。

  5.承担与科学基金项目管理相关的评审会议服务、评审费用代发、科学基金项目指南出版销售、项目申请与结题材料接收和发放等服务保障工作。

  6.承担机关重大活动、重要会议的服务保障工作。

  7.承担机关的外事服务工作,负责因公出访证件办理,对外宣传品的翻译、制作。

  8.负责机关办公区办公、会议、配套服务用房及以上公共区域的物业管理和相关设施设备的运行、维护工作;承担维修改造的组织实施工作;承担委外资产的维修管理工作。

  9.负责机关餐饮服务、公务用车服务、机要交换、文印服务、收发服务、公务机票订购、办公用品保障、办公设备维修维护、固定资产实物管理等工作。

  10.承担机关交由其占有、使用的国有资产管理工作。

  11.承担委党组、委领导交办及机关委托的其他事项。

 

  机关服务中心领导

  主 任:封文安

  副主任:史兴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