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服务中心 >> 工作动态

机关服务中心

    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

    日期 2021-11-25   来源:   作者:  【 】   【打印】   【关闭

      11月25日上午,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由封文安同志主持,王成同志从三个方面的内容对六中全会精神展开领学。

      学习内容第一部分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及意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强调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第二部分重点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了学习。《决议》是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成果,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概括和阐述。《决议》的具体内容王成同志用“4,13,5,10,1”一串数字加以概括,即“4个历史阶段、13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5大历史意义、10个坚持和1个号召”,并分别对其进行了学习解读。第三部分的主题是“继续奋斗,走好新时代赶考路”。汲取百年建党精神给养,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 。全国各族儿女应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继续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再创辉煌。

      与会党员同志分享了学习感受,纷纷表示,回首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展望未来信心满满。《决议》内容既振奋人心又催人奋进,作为科学基金服务保障队伍中的一员,将以时不我待的决心,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助力走好新时代科学基金改革的赶考路。

      封文安同志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形成了一个重大的决议,这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的重要文献。他要求:一是全体人员应不断深入学习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础研究和科技创新的系列论述,以及推动现代后勤高质量发展相关重要指示精神,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知行合一。二是全体人员应积极响应《决议》中的号召,切实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指导实践,立足于机关服务中心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后勤支持保障作用,全面贯彻落实《决议》要求。三是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和精神风貌,做好思想和技能的储备,埋头苦干,迎接科学基金服务保障更新更大的考验,助推科学基金事业实现更高更远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