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服务中心 >> 工作动态

机关服务中心

    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召开意识形态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1-09-27   来源:   作者:  【 】   【打印】   【关闭

      2021年9月27日,封文安同志主持召开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心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王成同志领学了新时代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指导纲要;王春娇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中的有关章节;集体观看了《新时期的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建设》专题报道。曹桢、聂唯倩、张文哲、张宏图、隋丽丽和彭杰等同志先后结合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的实际,联系当前意识形态斗争的严峻形势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内容的剧烈变化等新情况积极发言。大家普遍认为,无论是在现实中还是在网络上,都要做到坚持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社会主义价值观,坚决抵制错误思潮和不良影响,对网络上的错误言论要敢于亮剑、善于纠正。大家表示,随着网络和新媒体的进一步发展,我们更应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地走文化自信道路,深度挖掘传统文化精髓,加强正面宣传教育,积极应对网络意识形态教育所面临的创新机遇与挑战。

      封文安在总结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这是一项极端重要的政治任务、长期任务,中心必须高度重视,形成合力,切实抓好。他进一步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上来,积极落实委党组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责任制,强化阵地管理;

      二是要加强思想理论武装,使干部职工在不断的学习和实践中锤炼、历练,不断提高意识形态风险防控意识,增强辨别力和有效应对网上舆论的能力,强化“四个意识”;

      三是要保持主流思想舆论宣传主线,学好用好网络载体,树立服务中心正气,让“学史力行”在服务中心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科学基金改革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和优良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