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服务中心 >> 工作动态

机关服务中心

    字短情长,读家书学党史 一腔热血,铭初心履使命
    ——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 2021-07-15   来源:   作者:  【 】   【打印】   【关闭

      2021年7月15日,机关服务中心召开全体会议,由支部书记封文安同志讲授党课。支部副书记彭杰同志主持会议,中心全体党员及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刘伯坚、袁国平和聂荣臻家书中的3段文字引出了本次党课的主题。红色家书作为感情、信息传递的载体,展现了革命人崇高的理想信念和坚定的革命意志,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活教材”。封文安同志与大家一道学习了李立三、夏明翰、赵一曼等革命先烈和徐向前、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致家人的书信,介绍了“红色家书”的故事和意义,带领中心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深刻感受了“红色家书”的内涵。他从“学红色家书,深刻领悟‘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学红色家书,明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学红色家书,感悟到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收获。他在最后指出,作为一名党员,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不断锤炼个人的思想品德”,并结合中心近期的任务,以“一大会务”为例,指出务必要坚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

      彭杰同志在总结时指出,封文安书记在深入学习和思考的基础上,奉上“红色家书”,内容丰富、感人,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她强调,我们要利用好党史学习教育契机,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攻坚克难,为科学基金深化改革做好服务保障,在平凡岗位再创佳绩,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