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服务中心 >> 工作动态

机关服务中心

    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主题党日暨党史学习教育交流

    日期 2021-04-12   来源:   作者:  【 】   【打印】   【关闭

      为了更好地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2021年4月12日,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主题党日暨党史学习教育交流,支部书记封文安主持会议,中心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物业保安项目部党员同志应邀参加了活动。

      “网上祭扫”活动庄严肃穆,通过追思英烈,重温英烈光荣事迹,向英烈表达了崇高敬意。在敬献花篮环节,全体人员起立向英烈三鞠躬。活动中,王春娇同志代表党员发言。她表示,我们今天的美好幸福的生活都是这些革命先烈们用他们的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让我们秉承先烈遗志,服务好基金事业和科学家,为建设更加繁荣的祖国作出更大的贡献。

      “网上祭扫”活动后,封文安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自己对重要讲话的学习情况,着重于学史明理、科技创新自立自强、保障人民健康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赵明明、聂唯倩同志分别通报了支部“2021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学党史·强素质·作表率’读书活动”、“‘党在我心中’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党史知识大赛活动”组织实施计划;张明清等4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分别结合《党史故事100讲》观看学习,交流了学习心得。大家表示,这次活动是家国情怀的一次洗礼,在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当下的中国是老一辈革命人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一定要弘扬英烈精神,铭记光辉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融入到日常。

      封文安同志总结时表示,“精神需要传承,信仰需要延续”,通过网上祭扫缅怀革命先烈,就是要通过这个仪式追寻英雄事迹,激发我们心中的爱国主义情怀,叩问初心使命,心存“国之大者”。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从来都不是随随便便凭空而降的,是久经磨难靠一代又一代人的牺牲和奋斗换来的。我们要感恩英烈,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宗旨,接续奋斗。他强调,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等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基础研究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认真开展自学和集中学习,真正做到学通悟透,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党史学习与所承担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学习实效转化为科学基金服务保障的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