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服务中心 >> 工作动态

机关服务中心

    我委开展基于AED适用情形下的急救演练活动

    日期 2021-12-14   来源:   作者:  【 】   【打印】   【关闭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论述精神,根据委领导指示,机关服务中心于2021年12月1日在行政楼大厅组织开展了基于AED(自动体外除颤器)适用情形下的急救演练活动。党组成员、秘书长韩宇同志和多部门负责同志莅临指导,委内救护员和部分职工到场观摩实践,机关服务中心主任封文安同志主持活动。

      在活动现场,参演人员沉着熟练地针对仿真教具展开了包括发现病人和评估症状、呼救、报告医务和中控室、拨打120急救电话等应急程序,演练了心肺复苏、AED拿取和除颤、120车进院救护等环节在内的一系列急救措施。在场多名已取得救护员证的职工围在仿真教具旁,依次实践并互相交流实施心肺复苏按压和AED操作的要点和心得,开展了数轮模拟救护。

      韩宇秘书长在全程观看演练和现场互动实践后指出,安装AED急救设施,开展救援人员培训是党组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经过各方面的努力和帮助,我委已经基本具备在突发事件下进行生命抢救的可能。他强调,此次活动很成功,既是对前期学习成果的检验,也是对我委突发事件应急管理预案的检视,更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延拓。学习了救援技能并不意味着突发情形下一定能够正常运用技能,时间就是生命,救护彰显大爱,我们必须要常练常熟,才能运用自如。今后机关服务中心要定期依托医务室组织开展小范围演练,温故而知新,不断巩固技能,完善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牢牢把握把握住“黄金四分钟”,让危急的生命感受到爱的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