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张国平 李承道

    Exploration, Identification and Utilization of Barley Germplasm

    丛书简介:

    “中国基础研究前沿”系列丛书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策划出版,以“科学、基础、前沿”为定位,以“共享基础研究创新成果,传播科学基金资助绩效,引领关键领域前沿突破”为宗旨。该丛书由基金委第七届主任杨卫院士担任主编并作序,具体工作由基金委科学传播中心(科学基金杂志社)组织实施。

    作者介绍:

    张国平,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浙江大学农业生命环境学部主任。主要从事作物逆境分子生理,作物种质创新与分子育种,作物优质形成规律与调控等方面的研究。从事大麦遗传育种20余年,担任第12届(2012-2016)国际大麦遗传学理事会秘书长。

    李承道,澳大利亚默多克大学教授,浙江大学客座教授,是国际知名的大麦分子育种专家。

    内容简介:

    Exploration, Identification and Utilization of Barley Germplasm(《大麦种质资源创新与利用》)系统介绍了大麦种质资源创新与利用相关研究的最新进展,是对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利用异源基因组渗入系和AB-QTL分析发掘青藏高原野生大麦特异种质”和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干旱及高温胁迫下啤用大麦麦芽品质稳定性的遗传调控机理”等研究成果为主的总结。

    查看详情

  • 杨树锋

    Early Permian Tarim Large Igneous Province in Northwest China

    丛书简介:

    “中国基础研究前沿”系列丛书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策划出版,以“科学、基础、前沿”为定位,以“共享基础研究创新成果,传播科学基金资助绩效,引领关键领域前沿突破”为宗旨。该丛书由杨卫主任担任主编并作序,具体工作由基金委科学传播中心(科学基金杂志社)组织实施。

    作者介绍:

    杨树锋,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浙江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我国培养的第一个地质学博士。主要从事板块构造与花岗岩成因理论、板内岩浆作用与地球动力学和冲断带变形理论等方面的研究。

    内容简介:

    Early Permian Tarim Large Igneous Province in Northwest China(《塔里木早二叠世大火成岩省》)本书是国内外首部系统介绍塔里木大火成岩省的英文专著,是以“塔里木早二叠世大火成岩省形成的深部地质过程与大陆动力学”为主的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的研究成果总结。本书详细阐述了塔里木大火成岩省的时空分布特征、塔里木大火成岩省内部各岩石单元的岩石地球化学特征和岩浆演化,以及塔里木大火成岩省的地球动力学和成矿作用;提出一个完全不同于既有大火成岩省形成的德干模型和巴哈那模型的新的大火成岩省形成模型。

    查看详情

首页 上一页 1 下一页 尾页 总记录数:2 当前页: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