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传播与成果转化中心赴南昌开展成果转化工作调研

日期:2023年03月02日 来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科学传播与成果转化中心 作者:韩阳 贾雷坡 【打印】 【关闭】

  2023年2月19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科学传播与成果转化中心(简称传播与转化中心)主任彭杰带队赴南昌大学开展科学基金成果转化工作调研。来自南昌大学、江西农业大学、东华理工大学、江西中医药大学、南昌医学院等高校的科技成果转化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彭杰主任主持会议。

  彭杰主任介绍了传播与转化中心的主要工作职责和此次调研的目的。成果贯通部贾雷坡从“一个平台建设、二个重点推进、三个方向探索”介绍了传播与转化中心近两年对科学基金系统性改革任务“完善成果应用贯通机制”的落实情况。

  南昌大学成果转化中心主任喻志标介绍了该校科技成果转化体系、成果转化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并剖析了科学基金成果转化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熊涛教授汇报了该实验室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成果转移转化成功案例。江西农业大学、东华理工大学、江西中医药大学、南昌医学院的科技成果转化处(室)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校科技成果转化政策、成功案例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彭杰主任表示,各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系列政策法规逐步落实,成果转化活动持续活跃,为了充分发挥科学基金成果转化服务平台的效能,希望能够与各高校加强交流,完善科学基金资助成果信息,推动成果转化提质增效。

  彭杰强调,自然科学基金委立足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将不断加强关键核心技术和基础科学领域成果宣传、推广和转化,构建基础研究和应用技术创新衔接的贯通机制,加强成果转化信息化服务平台建设,优化提升成果转化服务能力。

  自然科学基金委传播与转化中心成果贯通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