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党支部、科学传播中心党支部赴北京展览馆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9年12月23日 来源: 作者:系统管理员 【打印】 【关闭】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艰辛历程和伟大成就,2019年12月12日,办公室党支部、科学传播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部分群众赴北京展览馆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重温浴火重生、凤凰涅槃的历史华章,回顾砥砺奋进、崛起东方的辉煌画卷。党组成员、秘书长韩宇参加活动。

  70周年大型成就展以“时光隧道”再现70年辉煌成就,分为序、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和人间正道五个篇章,按照年代线性逻辑展开,借助产品元件、沙盘模型等实物,对1949年到2019年70年来相关领域取得的150个“第一”进行展示,并设计了醒目的标志。每隔十年专门设置英雄模范墙,集中展示这一阶段涌现的英雄模范人物,集中展现中华民族艰苦奋斗、奋发图强的时代精神。

  “改革开放”篇章初期,时光定格在1986年。全体同志驻足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展板前,观看视频中《人民日报》刊发的中共中央关于成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的决定,回顾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下我国基础研究取得的一个又一个重要成果,听韩宇秘书长讲述着整个展出的设计过程,所有同志倍感骄傲和自豪,同时又感到重任在肩。我们将沿着先辈的足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科学基金创造一个又一个辉煌贡献力量。

  波澜壮阔七十载,奋进有为新时代。通过参观70年大型成就展,我们感受到了新中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和伟大建设者们永恒不变的初心使命。为了让世界科技强国之路行稳致远,作为科学基金人就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先贤为榜样,以模范为标杆,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为新时代科学基金改革做出更大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