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基金项目管理常见问答 >> 实施 >> 预算调整

项目管理常见问答(2021年2月22日)

 【提交材料】  【变更】  【预算调整】  【日常管理】


  (一)项目实施过程中,由于研究内容或者研究计划做出重大调整等原因需要对预算总额进行调整的;(二)同一项目课题之间资金需要调整的;(三)设备费预算一般不予调增,确需调增的需报自然科学基金委审批。

  直接费用中除设备费外,其他科目预算调整权全部下放给依托单位。

  实行定额补助方式资助的项目,预算调整情况应当在项目年度进展报告和结题报告中予以说明。实行成本补偿方式资助的项目,预算调整情况应当在中期财务检查或财务验收时予以确认。

  科学基金项目资金直接费用中除设备费外,其他科目预算调剂权全部下放给依托单位。设备费预算一般不予调增,确需调增的需报自然科学基金委审批;设备费调减、设备费内部预算结构调整、拟购置设备明细发生变化的,由依托单位审批,依托单位要切实履行审批职责。依托单位应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完善管理制度,相关管理制度报自然科学基金委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