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命科学部 >> 工作动态

生命科学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生命科学部2022年度创新研究群体项目评审会议在京顺利召开

    日期 2022-08-15   来源:生命科学部   作者:韦颍昕 项鸽 田艳艳  【 】   【打印】   【关闭

      2022年6月24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生命科学部创新研究群体项目评审会议在北京召开,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高福院士出席会议并致辞,生命科学部主任李蓬院士主持开幕式。会议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高福副主任在致辞中指出,创新研究群体项目旨在培育和造就在国际科学前沿占有一席之地的研究群体,他希望与会专家把握好项目科学问题的前瞻性、基础性和原创性,遴选出优秀的学术带头人和研究团队。

      在评审会开幕式上,李蓬主任感谢与会专家对自然科学基金委工作的大力支持。她强调,创新研究群体项目是学术带头人和骨干共同围绕一个重要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她希望评审专家重点考察群体成员间的合作研究基础,及拟开展的工作应围绕共同的科学问题。

      生命科学部副主任徐岩英教授介绍了本年度生命科学部创新研究群体项目的申请、通讯评审和推荐答辩情况,明确了本次评审会议的具体任务和要求。

      评审专家听取了创新研究群体项目申请人的汇报。经过讨论投票,遴选出本年度拟资助的创新研究群体项目,顺利完成评审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