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命科学部 >> 工作动态

生命科学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基因信息传递过程中非编码RNA的调控作用机制”2019年度交流暨学术研讨会议在北京举行

    日期 2019-02-01   来源:生命科学部   作者:赵天宇 王璞玥  【 】   【打印】   【关闭

      2019年1月13-16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生命科学部重大研究计划“基因信息传递过程中非编码RNA的调控作用机制”2019年度交流暨学术研讨会议在北京举行。本次会议由自然科学基金委生命科学部主办,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承办。项目指导专家组和特邀专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生命科学部工作人员以及100余名来自全国高校和科研院所的项目负责人和项目骨干参加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开幕式由生命科学部常务副主任冯雪莲研究员主持。本计划指导专家组组长、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陈润生院士代表专家组做了项目中期评估报告,回顾了本计划立项以来的资助情况,从创新引领、前沿突破、工具撬动和交叉应用四个方面梳理了本计划已取得的阶段性研究成果,对本计划的后续执行提出了前瞻性战略展望。

      本计划21位重点支持项目负责人及16位培育项目负责人作大会报告, 专家组对报告逐一进行点评。49位培育项目负责人以墙报形式和与会专家交流。

      学术交流会后,计划指导专家组、管理工作组召开了联席会议,讨论了本重大研究计划整体进展和下一步集成指南的具体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