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科普快讯

 

    远望5号船圆满完成海上测控任务归国

    日期 2021-06-24   来源:新华网   作者:米思源、亓创  【 】   【打印】   【关闭

      圆满完成天和核心舱等2次海上测控任务的远望5号船,24日平安返回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码头。

      自4月20日出航以来,远望5号船海上连续作业66天,安全航行1.5万余海里。在任务过程中,远望5号船合理调整航行计划,有效规避恶劣天气影响,确保任务准备安全顺利。在天和核心舱任务中,作为唯一的海上测控点,远望5号船各系统默契配合,目标捕获迅速、数据收发正常,顺利接过陆海测控接力棒,密切监控火箭三级二次发动机关机、舱箭分离、核心舱入轨等关键环节,为任务圆满成功做出了贡献。

      据了解,停靠码头后,远望5号船将统筹组织人员休整、设备检修、备品备件补充等工作,为再次远航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