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科普快讯

 

    澳太空专家:天问一号为更多科学探索带来希望

    日期 2021-05-18   来源:新华网   作者:记者郝亚琳  【 】   【打印】   【关闭

      澳大利亚太空科学专家戴维·弗兰纳里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天问一号探测器成功着陆火星为更多的科学探索带来了希望。

      弗兰纳里是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博士,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天文和太空科学,他也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火星2020任务的科学小组成员之一。

      弗兰纳里表示,此次天问一号探测器成功着陆火星是中国航天界一项令人激动的成就,中国在此次任务中展现出的科技水平为今后实施更复杂的任务带来了可能。

      他表示,此次发射的探测器具备先进的探测功能。中国航天界在首次火星任务中集合了多项先进技术,这是一次充满雄心的太空探索。

      弗兰纳里认为,这一任务也寄托着国际科学界对火星探索的渴望,其成功实施为更多科学探索带来了希望,比如有助于弄清楚火星上是否存在过生物进化。

      弗兰纳里说,随着人类开展更多的科学研究、更多的国家加入航天探索,“我们就能掌握更多信息,探索更多地点,对火星的过去和现在有更全面的了解。国际合作也非常重要,将使我们在未来有望开展更多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