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科普快讯

 

    40位科学家和1个团队获第十三届光华工程科技奖

    日期 2020-11-09   来源:新华网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金振娅、卢璐  【 】   【打印】   【关闭

      第十三届光华工程科技奖颁奖大会8日在京举行。我国核动力专家彭士禄院士获得第十三届光华工程科技奖成就奖,中国工程院医药卫生学部全体院士获得光华工程科技奖特别贡献奖,蒋庄德等39位科学家获得光华工程科技奖。

      “光华工程科技奖”由中国工程院发起,经国家科技奖励办公室批准,光华工程科技奖励基金会管理,是我国工程科技界的一项重要奖项,旨在对工程科技和管理领域取得重要贡献的中国工程师、科学家给予奖励,激励他们从事工程科技研究、发展、应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据悉,光华工程科技奖包括“光华工程科技奖成就奖”“光华工程科技奖特别贡献奖”“光华工程科技奖”三个奖项,每两年颁发一次。该奖于1996年首届颁发,迄今已评选13届,共有机械、运载、信息、电子、化工、冶金、材料、能源、矿业、土木、水利、建筑、环境、轻纺、农业、医药、卫生、工程管理等不同工程学科的304位科学家及1个团体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