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科普快讯

 

    资源三号03星数据接收成功

    日期 2020-07-29   来源:新华网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记者陆成宽  【 】   【打印】   【关闭

      27日,记者从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获悉,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成功接收资源三号03星数据。

      26日10时52分08秒,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密云站在第16圈次成功跟踪、接收到资源三号03星首轨下行数据。之后,喀什站也按计划成功完成资源三号03星数据接收任务。

      当日,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总计接收卫星数据120GB,所有接收数据均在第一时间完成回传,处理情况正常。

      资源三号03星于7月25日11时13分成功发射,是我国空间基础设施“十三五”规划的卫星任务之一,与目前在轨的资源三号01卫星、02卫星共同组成了我国立体测绘卫星星座。

      资源三号01卫星、02卫星先后于2012年1月和2016年5月发射升空,均由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负责承担卫星数据接收任务。8年间,地面站总计完成资源三号系列卫星数据接收任务20501条轨道,接收数据量达到897TB,有力地保证了我国高分辨率立体测绘数据的长期稳定获取。

      今后,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还将继续为我国民用空间基础设施发展规划中的后续卫星任务提供可靠的数据接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