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科普快讯

 

    空气净化凝胶进校园 航天技术保障安心“复学”

    日期 2020-04-24   来源:新华网   作者:胡喆、赵森  【 】   【打印】   【关闭

      第五个“中国航天日”来临之际,中国航天科工二院206所与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联合研制的“航天卫士”空气净化凝胶走进北京、上海、广州、济南、青岛等多地的数十家大中小学校校园,为大中小学校园复学复课增添一份来自航天的技术保障。

      在位于上海的华东政法大学上海松江试验学校内,校园教师将“航天卫士”放置到数十间学生教室及教职工办公室内;在青岛二中,“航天卫士”成为校园消毒物品的“新星”,守护着即将复学归来的师生。“有效还无害,非常适合在学校里的教室、办公室类型的室内空间使用。”青岛二中的郭惠老师称。

      206所发挥在应急安保和环境健康领域的航天技术优势,针对当前有序进行的复工复产、复学复课活动联合研发的“航天卫士”,可以在两个月的时间内以稳定速率持续释放符合消毒标准要求的气态二氧化氯,能持续降低病毒在室内空间中通过空气传播的风险,并通过卫生消毒产品备案和第三方权威机构检测,产品不含有毒有害物质,杀菌率较高,大大节省了办公场所、公共场所的消杀作业人力。

      据了解,“航天卫士”自2月上市以来,销量突破20万罐,首批数千罐“航天卫士”发往武汉地区,为技术抗疫贡献航天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