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科普快讯

 

    “龙”飞船从国际空间站返回地球

    日期 2020-01-10   来源:新华网   作者:记者周舟  【 】   【打印】   【关闭

      新华社华盛顿1月7日电(记者周舟)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龙”货运飞船7日离开国际空间站返回地球,带回约1.6吨科学实验样品和设备。

      美国航天局说,美国东部时间7日5时5分(北京时间7日18时5分),“龙”飞船脱离国际空间站。美国东部时间10时42分,飞船落入加利福尼亚州以西的太平洋海域。

      “龙”飞船带回了多项实验结果。其中一项小型水生动物实验收集了轮虫的新陈代谢和基因组数据,观察这种以抗辐射著称的淡水生物在微重力环境下是否也能抗辐射。另一项啮齿类动物研究则分析了肌生成抑制蛋白和激活素在太空中的作用,相关成果在未来可能有助于减缓太空飞行导致的肌肉损失和骨质疏松。

      去年12月5日,一枚“猎鹰9”火箭将这艘可重复使用的“龙”飞船送入太空,为国际空间站送去补给及科研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