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科普快讯

 

    我国首片自主研发的8.5代TFT—LCD玻璃基板下线

    日期 2019-09-20   来源:新华网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  【 】   【打印】   【关闭

      9月18日,我国首片8.5代TFT—LCD玻璃基板在安徽蚌埠下线。我国成为全球第三个掌握高世代TFT—LCD玻璃基板生产技术的国家。

      TFT—LCD玻璃基板是液晶显示面板的核心部件,是电子信息显示产业的关键战略材料,其核心技术长期被少数几家国外企业所垄断。

      为推动我国信息显示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基础材料技术提升与产业化”专项支持下,中建材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牵头承担了“高世代电子玻璃基板和盖板核心技术开发及产业化示范”项目。经过3年多的持续攻关,该项目取得了一系列阶段性重大成果,先后攻克了能够同时满足理化和工艺性能的玻璃基板化学组成与配方。下一步,项目团队将持续开展良率提升、产能爬坡和产品认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