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科普快讯

 

    “洞察”号将于下周登陆火星

    日期 2018-11-28   来源:新华网   作者:谭晶晶  【 】   【打印】   【关闭

      历经6个多月的航行,“洞察”号无人探测器终于抵近目的地——火星。美国航天局21日宣布,“洞察”号计划于本月26日在火星着陆。

      按照计划,“洞察”号将于美国东部时间26日15时许(北京时间27日4时许)在火星着陆。这个有着“三条腿、一根手臂”的火星新访客抵达后,将展开两个圆形可折叠太阳能板,伸展机械臂,利用地震调查、温度测量等方法探测火星的地质构成。

      美国航天局“洞察”号首席科学家布鲁斯·巴纳特21日在记者会上说,“洞察”号的主要任务是了解火星的内部结构,探究火星地震和火星内核的奥秘。“为什么每颗行星都有与众不同的特点,这些答案都在行星早期历史的细节中”。

      与“勇气”号和“机遇”号这些火星车“前辈”不同,“洞察”号是固定式探测器,大部分科学任务将通过“原地不动”的钻探实验完成。它携带的主要仪器有地震测量仪、温度测量装置以及“旋转和内部结构实验仪”,可用于探究火星内核大小、成分和物理状态、地质构造,以及火星内部温度、地震活动等情况。

      今年5月5日,“洞察”号从位于加利福尼亚州中部的范登堡空军基地升空,执行人类首次探究火星“内心深处”奥秘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