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科普快讯

 

    科学家拟复活一批灭绝动物 恐龙不在其中

    日期 2013-04-16   来源:新华网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杨孝文  【 】   【打印】   【关闭

      日前,在美国华盛顿特区举行的由美国国家地理学会发起的会议上,科学家就复活24种已灭绝动物的可能性展开讨论。这24种已灭绝动物包括渡渡鸟、卡罗莱纳长尾鹦鹉和斑驴。由于DNA在很久前就已降解,恐龙并不在名单之列。科学家根据大量标准选择了这些已灭绝动物,同时考虑伦理因素。

      据《国家地理杂志》报道,复活已灭绝动物的第一步是提取DNA样本,而后将其重组成完整的基因组。随后,基因组注入自身DNA被移除的胚细胞,而后寻找合适的代孕妈妈。科学家进行了大量实验。在复活青蛙的研究中,他们采用的技术与《侏罗纪公园》中呈现的复活技术类似。具体地说,他们从这种已灭绝青蛙的远亲大条纹蛙身上提取卵子,而后移除卵子的细胞核并用已灭绝青蛙的基因替代。一些卵子自发分裂并发育成早期胚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