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科普快讯

 

    科学家最新研发一种微电池 1秒完成手机充电

    日期 2013-04-24   来源:新华网 来源:腾讯科学   作者:  【 】   【打印】   【关闭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目前,美国伊利诺伊大学科学家最新研制一种超级微电池,其充电速度比传统锂电池快1000倍,仅需1秒时间便能完成智能手机充电。

      现今的智能手机更加复杂,但是它的电池技术仍相对落后,伊利诺伊大学的科学家最新研制迄今功能最强大的微电池,其充电速度比现有锂电池快1000倍,仅1秒钟便完成充电。研究负责人威廉-金说:“这是一种全新的手机电池概念,它的功能性远远超过之前的电池,近年来,伴随着电子技术的快速发展,电子产品变得越来越小,计算机组件也越来越小,同时电池技术却相对落后。”

      电子设备需要电源,例如:远程传播无线电信号,电容必须非常快速地释放能量,它们却仅能存储少量电能。

      保罗-布劳恩教授带领的一支研究小组最新设计了一种快速充电电池,能够有效匹配正极,在微观等级结合两种元件,能够制造具有性能优越的电池。在更大功率下,电池能够使传感器或者无线信号传输距离达到30倍。从理论上,纤薄智能手机可在不足1秒内完成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