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科普快讯

 

    日本将发射9颗专用卫星监视全球海洋

    日期 2013-07-08   来源:新华网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刘军国  【 】   【打印】   【关闭

      据《日本经济新闻》7日报道,日本政府计划在今后5年发射9颗专用卫星,构建24小时监视全世界所有海洋的体制。

      报道称,该体制建成后可以防止威胁日本船航路安全的海盗,迅速应对他国船只侵入日本领海,还可以用于应对海啸等自然灾害。日本还计划把所观测到的数据和分析技术推销给东南亚国家。

      这9颗卫星将错开轨道进行发射,以便相互补充覆盖整个地球。与日本政府目前的卫星系统每天工作不足8个小时相比,这9颗卫星都是热源感知卫星,夜间也能进行监视。每颗卫星的成本大约200亿日元。2013年度将发射两颗实验卫星,验证详细摄像性能,然后再加速开发,依次发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