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部门动态

 

    自然科学基金委医学科学部
    “肿瘤学领域临床科学研究面临的问题与对策”研讨会召开

    日期 2024-03-27   来源:医学科学部   作者:王斐 邢晓芳 张卫杰 姚刚 石嵘  【 】   【打印】   【关闭


      2024年3月21日,自然科学基金委医学科学部主办的“肿瘤学领域临床科学研究面临的问题与对策”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于金明院士、华中科技大学马丁院士、中山大学马骏院士、首都医科大学江涛院士、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张旭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徐兵河院士、清华大学董家鸿院士和复旦大学樊嘉院士等28位临床肿瘤学领域专家代表参加会议。自然科学基金委医学科学部常务副主任孙瑞娟出席会议并致辞。

      孙瑞娟常务副主任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医学科学部坚持“四个面向”、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坚决落实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决策部署,在支持医学科技创新、培养医学创新人才、提高科学基金资助效能等方面的一系列重要改革举措。医学科学部倡导坚持正确价值导向、追求卓越医学创新,鼓励和引导临床医生开展以解决临床问题为导向的科学研究。期待与会专家面向肿瘤临床诊疗的重大需求,凝练肿瘤学重要临床科学问题,对科学基金在临床肿瘤学领域的资助布局提出政策建议,通过促进临床问题驱动的基础研究,更好地推动肿瘤临床诊疗水平的提升。

     

     

      与会专家密切围绕“肿瘤诊疗重要的临床问题和技术瓶颈”“肿瘤学临床科学研究的问题与对策”等进行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凝练出肿瘤早防、早控、早诊、早治方面的重要临床科学问题,梳理了肿瘤学临床转化研究的难点堵点问题,并对科学基金如何更好地支持临床与基础相结合的肿瘤学研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自然科学基金委医学科学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