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部门动态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多物理场高效飞行科学基础与调控机理”
    重大研究计划年度总结会顺利召开

    日期 2024-01-10   来源:交叉科学部   作者:秦杰 吴飞  【 】   【打印】   【关闭


      2024年1月4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多物理场高效飞行科学基础与调控机理”重大研究计划年度总结会暨变构型结构/机构技术研讨会在哈尔滨召开。会议由项目指导专家组和管理工作组共同主办,中国航天科技创新研究院和哈尔滨工业大学(以下简称哈工大)宇航空间机构及控制研究中心共同承办。自然科学基金委交叉科学部副主任潘庆,指导专家组组长、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科技委主任包为民院士,哈工大校长韩杰才院士及相关专家出席会议。会议由包为民主任主持。

      韩杰才校长对与会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通过此次大会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涌现学术灵感、实现合作共赢,为重大研究计划的顺利实施提供更多助力。潘庆副主任回顾了2023年度重大研究计划的实施情况,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激发创新思想,凝练支撑重大研究计划总体目标的前沿方向,为2024年度项目指南制定和研究布局提供参考。

      与会专家围绕该重大研究计划,分别针对2023年度总结与未来计划、总体目标完成情况、现阶段飞行器变形方式、高速飞行热防护方案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研讨,并对重大研究计划后续研究工作提供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包为民主任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希望项目组紧扣重大研究计划的总体目标,加强顶层设计,在做好基础研究工作的前提下,不断提升技术创新能力。

      来自国内航天工业部门、高校等十余家单位的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以及自然科学基金委交叉科学部工作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