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部门动态

 

    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科学部“模拟集成电路敏捷设计方法与关键技术”
    专项项目年度交流会暨中期检查会召开

    日期 2024-01-08   来源:信息科学部   作者:唐华 林亦波 施阁  【 】   【打印】   【关闭


      2024年1月7日,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科学部“模拟集成电路敏捷设计方法与关键技术”专项项目年度交流会暨中期检查会在北京召开。信息科学部副主任何杰主持开幕式并致辞。 

      何杰副主任强调,随着模拟集成电路设计规模、速度和功耗等需求的发展,对模拟集成电路设计方法提出了很多新的挑战。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科学部针对制约我国发展的集成电路EDA领域设立了模拟集成电路敏捷设计方法与关键技术的专项项目,希望集中力量做出一些创新性的工作,解决模拟集成电路敏捷设计领域的一些关键核心技术问题。通过会议的交流,把握项目的目标性、方向性和针对性,共同努力解决这些关键科技领域的难题。

      指导专家组组长深圳大学毛军发院士代表专家组发言时建议,基金项目不仅是“严进”更要“严出”,要更加注重项目的中期和结题检查管理;希望各项目组能加强与EDA领域的重点企业合作,把软件模块成果与国产EDA平台集成形成一个完整的工具链。

     

     

      西南交通大学冯全源教授主持项目报告环节,专家组认真听取了3位重点支持项目负责人和10位培育项目负责人的汇报。经充分讨论交流,对重点支持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了评议,形成中期检查意见,顺利完成了专项项目的中期检查。对培育项目工作进行了结题检查,并提出了指导意见。

      项目汇报结束后,与会人员就模拟EDA领域的理论创新与实际应用结合、人工智能大模型赋能模拟EDA发展、嵌入国产自主EDA工具链应用验证等问题开展了深度的互动交流。

      会议承办单位北京大学科研部部长谢冰教授、集成电路学院院长蔡一茂教授,专项项目指导专家组和特邀专家、专项项目负责人及项目组成员,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科学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