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部门动态

 

    自然科学基金委生命科学部召开
    2023年度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结题验收与学术交流会议

    日期 2024-01-02   来源:生命科学部   作者:牛倩 苏家明 田艳艳  【 】   【打印】   【关闭


      2023年12月27日-28日,自然科学基金委生命科学部在福州组织召开2023年度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结题验收与学术交流会议。自然科学基金委生命科学部主任种康院士、福建农林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南出席会议并致辞,自然科学基金委生命科学部副主任谷瑞升主持开幕式,副主任吕群燕介绍有关情况。

      种康主任指出,全球科技竞争不断向基础研究前移,我国也通过布局和实施各类型人才类项目,不断强化基础研究战略部署。作为基础研究青年人才培养的重要抓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旨在促进基础研究青年科技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他强调,本次“优青”项目结题验收会议重在学术交流,希望项目负责人不断加强学科交叉融合、持续探索研究范式革新,加强对先进技术和方法的运用,促进生命科学基础研究的高质量发展。

      自然科学基金委生命科学部副主任吕群燕详细介绍了优秀青年科学基金的项目定位以及结题验收工作要求,希望项目负责人通过和与会专家的讨论交流,进一步凝练和优化今后的研究思路,争取更大突破。

      本次会议由福建农林大学承办。评审专家、项目负责人及自然科学基金委生命科学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