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部门动态

 

    自然科学基金委生命科学部遗传学与生物信息学
    学科发展战略研讨会在武汉召开

    日期 2023-12-12   来源:生命科学部   作者:汪涛 张洪亮  【 】   【打印】   【关闭


      2023年12月4日-6日,自然科学基金委生命科学部遗传学与生物信息学学科发展战略研讨会在武汉召开。本次研讨会由自然科学基金委生命科学部主办,武汉大学、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承办。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陈润生院士、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贺福初院士和武汉大学宋保亮院士担任会议主席,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李国红教授担任执行主席。自然科学基金委生命科学部副主任吕群燕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围绕“科研范式变革驱动的生命科学原始创新”“首创精神与科学基金资助效能提升”“生物信息学:大数据与从0到1的原创发现”“遗传学重大需求和前沿探索”“学科交叉与整合生物学:机遇和挑战”五个主题开展学术交流和研讨,梳理遗传学与生物信息学学科的发展现状和机遇挑战,凝练学科关键核心科学问题,并提出学科未来发展与战略布局的政策建议。

      来自全国高校和科研院所的40余位专家学者,以及自然科学基金委生命科学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