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部门动态

 

    化学科学部在京组织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专项项目(科学部综合研究项目)评审会议

    日期 2023-12-07   来源:化学科学部   作者:饶德伟 崔琳 张艳  【 】   【打印】   【关闭


      2023年11月24日和30日,自然科学基金委化学科学部在北京分别组织召开“高分子及其复合体系的分子流变学与调控机制”及“关键放射性核素在海洋环境中表界面化学与毒理效应”专项项目(科学部综合研究项目)评审会议,化学科学部常务副主任杨俊林主持开幕式并讲话。

      杨俊林常务副主任强调,“高分子及其复合体系的分子流变学与调控机制”和“关键放射性核素在海洋环境中表界面化学与毒理效应”专项项目的设立旨在面向国家战略需求,聚焦关键领域,通过多学科交叉研究,解决重大科学问题,促进跨学科交叉与融合发展。他分别介绍了两个专项项目的科学目标、研究方向与关键科学问题、资助计划、申请与通讯评审情况等,并着重强调了项目定位和评审要求。他希望与会专家围绕项目指南要求,重点关注项目定位以及答辩人解决关键科学问题的独特思路,评审时应保证申请项目质量优先,维护科学基金评审的公平与公正。

      评审组专家在听取项目申请人汇报和提问讨论的基础上,投票遴选出拟资助项目,顺利完成评审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