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要闻 >> 部门动态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多物理场高效飞行科学基础与调控机理”
    重大研究计划2023年度项目评审会议在京召开

    日期 2023-12-05   来源:交叉科学部   作者:秦杰 杜鑫  【 】   【打印】   【关闭


      2023年11月30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多物理场高效飞行科学基础与调控机理”重大研究计划2023年度项目评审会议在北京召开。自然科学基金委交叉科学部主任汤超院士出席会议并致辞,副主任潘庆主持会议,信息科学部副主任何杰等出席会议。

      汤超主任在致辞中指出,“多物理场高效飞行科学基础与调控机理”重大研究计划是交叉科学部资助的第一批重大研究计划之一,瞄准我国航天运输系统的国家重大需求,提出跨域高效智能飞行新思路,为我国未来航天运输系统提供关键理论、方法、技术和人才队伍储备。希望与会专家发挥科学鉴赏力和学术判断力,着重关注项目的创新性和交叉性,遴选出真正符合交叉科学特征、具有重大科学意义的项目。

      潘庆副主任希望专家们遵循“高门槛、高质量、高标准”的项目遴选要求,在参考函评意见的同时,能够对项目的科学价值、交叉性、创新性、对重大研究计划总体目标的贡献等进行独立的评价和判断,优中选优,保障重大研究计划的顺利实施。

      会上,交叉科学部工作人员介绍了该重大研究计划的定位、立项和通讯评审情况。本次会议包括重点支持项目和培育项目的会议评审。经过专家质询和讨论,顺利遴选出重大研究计划“多物理场高效飞行科学基础与调控机理”2023年度拟资助的项目,完成了该计划本年度的项目评审任务。

      自然科学基金委交叉科学部、信息科学部和数理科学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